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党建团学
把握时间,趁早上岸——2020级会计、审计、公共专业召开就业动员年级大会
发布时间 :2024-01-11 浏览次数:10

 寒假将至,为推动毕业班学生高质量就业,切实做好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和下学期期初实习、就业工作,2024年1月10日晚,2020级会计、审计、公共专业学生于博学楼大教西四召开年级大会,会议由辅导员崔安安主持。

  会上,崔安安辅导员围绕实习就业、学分修读、下学期安排、安全教育、心理健康教育、考研考公等内容对毕业班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。

一是好好把握剩余的大学时光,在寒假离校前准备好实习、就业所需的各项材料,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准备省考、事业单位考试以及考研复试、求职就业面试,把握春招。

二是认清社会变化形势、专业就业形势、自身转变。崔安安辅导员分析了目前各专业就业情况,鼓励未就业的同学们不要灰心,要继续多投简历,并从之前的求职经历中总结经验。还提醒同学们找工作不用局限于本专业,应结合自己的优势及时调整方向,拓宽就业思维,敢于尝试新领域。

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,注重交通安全、财产安全、食品安全、信息安全,提高反诈意识,尤其是警惕培训诈骗、就业诈骗。并且希望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考研、考公、就业,正确化解焦虑。

最后,崔安安辅导员希望同学们要正视就业,直面未来,要有“占位思维”,学会扬长避短,认清形势,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,为自己的青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